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49.蝶王2552賜財大二爺伯佛牌


據說甚會賜財給善信的的大二爺伯(黑白無常),大受歡迎。

傳說中的大二爺伯,是閻羅王身邊一對黑白臉的勾魂使者,披頭散發,手中分別拿著算盤和鐵鍊,雙眼翻白長舌外露,也被稱為黑白無常。

供奉大二爺伯的神廟,通常都會在神桌上擺放一副小棺木,而壇內青色黯淡的燈光,再加上煙味瀰漫和恐怖的裝飾,使許多民眾善信都有所避忌,鮮少安奉此陰神。

不過,此情此景已成過去,今天的大二爺伯,卻成為善信民眾崇拜的“對象”,原因是大二爺伯被視為現代“財神爺”,舉凡有橫財的善信,經大二爺伯的指點,都會有一些“驚喜”,更掀起一陣膜拜的風氣,特別是在目前市道不景的時期。

晚上才起乩
在過去幾年來,各地區大大小小的大二爺伯廟壇設立,當中有富麗堂皇的神殿,也有在住家和路旁設壇開乩替人問事的神壇。
在日常的廟務活動中,大二爺伯並不會在大白天替善信辦事,通常在晚上才起乩,至到凌晨時分結束。 各地區的大二爺伯廟宇香火鼎盛,前往問事的善信除了本地人以外,也有不少來自遠方的善信。

中獎改善困境
★吳天祥(60歲)
當年因為經濟問題而向大二爺伯求助,神靈表示如家中添丁,就以孩子的報生紙號碼下注,財運就會出現。
不久我的小兒子出生,就以孩子的報生紙編號下注,果真開彩,頓使我改善當前的困境。

錯失大筆橫財
★鄭清洁(73歲)
大二爺伯給予善信的指示充滿玄機,曾有一次我的兒子從廟裡回來后對我說,大二爺伯要我帶著“老馬”去一趟,神明有事要相告。
第二天我拜見大二爺伯時,他只是說我時來運轉了,但並沒有進一步說明。
那一期的萬字,頭獎竟是我的車牌號碼,雖然當時也也中了2000元,但由于沒有理解大二爺伯的玄機說話,他指的“老馬”原來是我的汽車,令我走了一筆大橫財。

公認派財使者
★羅錦興(45歲)
大二爺伯是善信公認的派財使者,如果要設壇或建廟,通常都會出真字,讓善信中獎后自行報效捐助。
很多善信向大二爺伯求助而顯靈,都不會計較是召魂使者而供奉膜拜。

2 comments: